黄瓜丝凉皮

v:B15500313310欢迎扩列

假如图恒宇活了下来(二)

也许是年龄渐长,记东西不比从前了,马老师的模样让我越来越看不清。唯一我还记得的,是他那次和我谈话中看我的眼神,每每想起来总是心里被什么扯了一下,钝钝的。

地下城的纸笔很稀缺,我只能省一点用。还是上学时代的时候,我们把本子上的纸撕扯下来叠成纸飞机,它飞不了多远,我们就一个又一个折,直到有风吹来把纸飞机带走。纸飞机朝向太阳飞去,渐渐变得只剩下一个小点。如今想来当时种种真的太奢侈了,不光是纸笔,还有温度,阳光,希望。

闲下来我总会放空自己,常想起重启北京根服务器那天。如果,我在想如果我和马老师一起留在海底又会是怎么样的?什么是家,或许在我的妻女死后家就已经没有生气了,而马兆的死带走了支撑起这个家唯一的柱子,我的家彻底塌了,地球在宇宙中同尘埃般流浪,我同地球般流浪自己。回想起总是万分不该,我应该当时留在那,大概还能和我的老师死在一起,而不是什么都曾拥有过的失去着。

他会怪我丢下他一个人吗?马老师泡的冰水应该都把他冻僵了。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