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丝凉皮

v:B15500313310欢迎扩列

一些我流小寡妇

有私设,慎入,人物ooc


——————————————


王磊的年龄比刘启大了十多岁。

他俩是什么时候确认关系的?记不大清了,自从苏拉维西的事情过去后,王磊大难不死,却也缺了两根手指,打了上百个钢钉,刘启相比之下稍好些,只是半边脸冻伤。天知道他看见王磊躺在icu里时是怎样的紧张,他要是死了怎么办,我还没来得及……那是他当时的心理,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比煎熬。幸好,王磊最终挺了过来,刘启已经在他身边陪了好久好久,见他醒了,一直握住他的手不放,像是怕他丢了一样。王磊刚醒,声带由于缺水变得沙哑,第一句话就是:“还好你还活着。”

后面的事就顺水推舟了,在朵朵李一一Tim的撮合下,二人走到了一起,领了证,结了婚,从此长相厮守,不离不弃。

在一起后,刘启总是喜欢在起床时蹭蹭他下巴上的胡碴,王磊也会轻轻回上一吻。

一日三餐都是由王磊解决,他做的一手好杭州菜。杭州是个好地方,在还是前太阳时代的时候,有山有水,钟灵毓秀,西湖上常有泛着的小舟缓缓行驶,无边的水,无边的山,都轻轻,慢慢地刻在了王磊心里,而杭州菜自然与这青山绿水相映,味道总是淡淡的,却回味无穷。

但刘启是个无辣不欢的,嗜好重油重辣,明明是北京与上海的“混血”,却生出来个四川胃,王磊为了他的身体健康,做菜严格按照营养餐搭配,多一克盐与油都不行。他偶尔在餐桌上小声嘟囔着,菜太淡了,好想吃火锅。

王磊自然是听见了,那天晚上便大手笔地刷了一堆信用点买火锅底料和一些人工合成的丸子毛肚之类。刘启见他下班回家带了一堆东西回来,大吃一惊:“你居然真的买了?我说着玩玩的。”

王磊笑了笑,说:“你想吃的,不能老让你迁就我的胃啊。”

耳畔厮磨之际,刘启喘息一声,未定,搂住王磊说:“那些东西太贵了,下次别买了,我要的只是你,旁的什么都不在乎。”

“嗯,我知道。”

“倒是你,这种时候还分心。”说着,便恶趣味地向前一下。

刘启这一下可好,腰瞬间软成了一滩水,腰窝越来越深,他只得回神加入进来,却也作死地说了一句:“磊叔,我爸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吗?”王磊顿时掐紧了他的大腿,留下青青紫紫的痕迹。

朵朵如今也二十出头了,女大不中留,也有旁的小心思了,每每都能听见她说:“哥,我去找李一一了。”虽然刘启和王磊如今同居,但每个月还是会回来几天来看看这个妹妹。听见这句话,刘启只觉得,完了,李长条要成我的妹夫了。刘启还是喊了一声:“早点回来,小女孩家家去男生家像什么样子。”朵朵不服气回怼:“那你不也和磊叔同居着吗?”刘启心虚低下头,却还是理不直气还壮地说:“没大没小,你懂什么,哥就算没了他也能活的好好的。”朵朵翻了个白眼,一溜烟就跑出去了。

Tim现在和周倩在一起,是彻彻底底收起了他的玩心,只天天倩倩长倩倩短的,腻腻歪歪的,刘启一见了扭头就走,太有伤风化了。

而他和王磊呢,这几天刚刚去祭拜过刘启的父亲和姥爷,还有王磊的妻女,政府给他们这些英雄已逝去的亲眷都立了碑。回去的路上,刘启见他一直沉默不语,许是回想起了往事伤心,便主动搭话:“又想起那天了?”

“没什么,都过去了。”刘启见他这样心狠揪了一下,他这个人,什么事都要自己硬抗,非憋出病了不可。“我又不是小孩了,跟我说说怎么了?你别什么事都自个抗,既然我们在一起了就不能坦诚相待吗?”

王磊怔了一瞬,随即又说:“没把你当小孩看,只是没什么好说的,我妻子福薄,不能与我偕老,连孩子也没能留住。但如今遇见了你,我只希望你是我日后唯一共渡余生的人。”

刘启低下头,红晕已然爬上了耳根,闷闷地说了一句,当然,难不成我还能死了。

确实不是他死了,而是王磊。

当政府人员带着慰问品找上门时,他顿时觉得天都要塌了。

他再三询问,是不是与他同名同姓的某个人去世了,而王磊还活着。可工作人员却只是一遍遍地叫他节哀。

是这次运载军用机械时地壳突然活动,掉下裂口,最后政府去打捞,小队无一人生还。

“这是我们在王磊上尉身上找到的遗物,请您节哀。”

是刘启为他改装的军用外骨骼,还紧紧捏着一张照片。

他们刚在一起时的合照。

照片上的王磊笑容灿烂,满是与心爱之人在一起的甜蜜。

他的心止不住地痛,抽搐着,交杂着震惊与愤怒,王磊你凭什么这么早就走了,你他妈凭什么!

好难受,好痛,你为什么不带上我一起,这样我还能再见到你……

刘启跪坐在地上,冰凉的触感,王磊之前从来不让他这样席地而坐,总是管着他,他却嫌他太唠叨,吐槽道你都快赶上我妈了,如今想再听一听,却不能了。

他缓了好久,早已泪流满面,倔强的男孩第一次对着他露出软弱的一面,只是对着照片。他抹了一把眼泪,收拾好心情,扶着墙边移动到卧室,收拾他的东西。

这件衣服是他第一次见到刘启时穿的,那时刘启不信任他,一直觉得是他害死了姥爷,恨毒了他。

这封信是他为了刘启兄妹主动向上级呈递的申请降职信,只为了离他更近一点,好照顾他俩。

……

……

……

房间里到处都是他的痕迹,怎么也抹不掉,怎么办,怎么办。

刘启哭了好久,不肯出门,不愿见任何人。

你不是要和我白头偕老吗?我现在好好的,你去哪儿了……

朵朵他们见他这样,担心坏了,轮着法陪他,生怕刘启出一点事。

朵朵又一次见他哥卧在床上,面如死灰,清瘦不已,顿时扑了过去,抽抽搭搭地说:“刘启,大骗子,你不是说没了他也能活得好好的吗?”

刘启苦笑,是啊,他是大骗子。

从那以后,刘启像是振作了起来,日子总要往下看,但还是有一些地方悄悄改变了,比如蓄长了头发,和与一切追求者保持距离。

这一日,刘启照常在后脑勺扎了个小啾啾,面对又一封递给他的情书,他还是笑着摇了摇头,表示了拒绝。

Tim瞧他出来,打趣道:“哟,这是拒了一个?诶不是我说刘启,你不要介绍给我啊,我照盘全收。”

刘启笑着骂他:“你这要是让倩姐知道了,怎么收拾你还不一定呢,还在我这耍流氓。”

“别别别,我可怕她,揪我耳朵现在还疼得要死呢。”他停顿一下,话锋一转:“你倒真不打算再找一个?”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花心啊,我现在自己一个人过也挺好的。”

Tim一听这话,顿时急了,道:“我那是之前,现在遇见倩倩之后只专心她一人,我告你诽谤啊刘启!”

刘启没搭理他,倒是和他后面的周倩搭起了话:“倩姐,你来了。”

“倩倩?!你什么时候来的?呜呜呜我想死你了倩倩,没有你我怎么活啊倩倩。”

周倩有些嫌弃地说:“别嚎了,丢不丢人。”

“我这不是太想你了吗倩倩……”

周倩没管他,对刘启说:“还是因为老大没找?”

“嗯。”

她叹了口气,那年的任务她因在另一地执行任务没去成,没想到保下一命,她一直知道眼前这个小年轻放不下老大,但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刘启,这么久了,你也该放下了。”

他沉默良久,还是说不了,谢谢倩姐。

周倩有些急了,她知道刘启的性子,倔得不行,没忍住声音拔高了几度:

“你这样做值得吗?况且有个人照应着也是好的。”

“没有值不值得,只因为那个人是王磊。”

“如果是我死了而他活着,他也一定会像我这样做。”

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话题,跟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唠着。

几日后,王磊的祭日。

他放了一束假花,现在已经没有鲜花了。

“王磊,我来看你了。”

“他们都劝我再找一个,我不想,说句私心话,我想为你守着。”

“你在那边过得好吗?见到老婆孩子了吗?”

“王磊,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好想吃你做的饭,如今没了你,我也学会做饭了,说真的你还没尝过我的手艺吧。真可惜了。”

“王磊,好好的,别忘了我。”

下辈子再见。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